美重啟對伊朗制裁 黑名單新增27實體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國際消息,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行動。同時,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採取重要行動,對27個違反聯合國決議的相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今天,我將依據新的行政令採取第一個行動,制裁伊朗國防部和武裝部隊後勤部,以及伊朗國防工業組織及其主任。通過這些行動,我們已經非常清楚地表明,聯合國每個會員國都有責任執行這些制裁。 這當然包括英國,法國和德國。」

川普總統週一上午簽署行政令並發表聲明,宣布恢復對伊朗的聯合國制裁,並對涉及伊朗核武、導彈和常規武器,進行支援和交易的實體與個人,實施新製裁和出口管制。

除美國國務院採取行動外,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宣布多個制裁對象,包括: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三名副主任及多家子公司; 為伊朗彈道導彈生產提供設備的公司;及從事伊朗導彈計劃的高級官員。商務部還把五名協助伊朗核武計劃的科研人員列入實體清單。

美國防長艾斯培表示,制裁是為保護美國軍隊、區域盟友及平民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Mark Esper:「我們隨時準備應對未來的伊朗武力侵略,並繼續致力於在政府的壓力最大化行動中儘力。」

上週六晚8點,美國已根據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的「回彈條款」(snapback)機制,重啟對伊朗制裁。不過目前,聯合國安理會對此缺乏共識。蓬佩奧譴責伊朗核協議是個失敗嘗試,並認為聯合國成員國未能履行相關制裁義務。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通過這些行動,我們已經非常清楚地表明,聯合國每個會員國都有責任執行這些制裁。 這當然包括英國,法國和德國。」

專家認為,雖然目前美國只是單方面行動,但必將帶動更多國家,正如川普政府改變對中共政策,而帶動全球其它國家一樣。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安全專家Joe Bosco:「等更多國家認識到,伊朗的不當行為,他們會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場,他們越這樣做,這個全面對伊制裁會越可能被重新恢復。」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