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首座風電運維中心動土 預計2022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周二(22)日舉行大彰化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動土典禮,將在台中港打造全新綠建築作為運維基地,運維團隊預計在2022年完工後進駐。

主持人:「第一鏟開工順利」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柏森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以及貴賓們手執金鏟,為離岸風場運維中心開工動土。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 汪欣潔:「大彰化離岸風場是我們即將在2022年會完工的風場,為了要讓風場的運維也能夠有世界級的配備,所以我們在台中港投資自建了一個第一座綠建築,做為未來的風場運維中心。」沃旭團隊預計在2022年運維中心完工後進駐,負責900MW大彰化離岸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運維作業,工程師將以台中港為基地,搭乘運維船出海執行任務。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 汪欣潔:「也會成為我們風場運維團隊的基地,風場的風機維修技師他們搭乘最先進的風場的運維作業船到海上去作業,然後維持大彰化風場的運作跟安全。」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將來離岸風電的產業會非常的有意義,因為剛好跟我們台中港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深水碼頭,很適合這些大型的機具運作出入,另外離離岸風電的場域也很近。」令狐副市長說,隨著各家風電廠商陸續進駐台中港,這裡將形成風電產業聚落,台中市擁有優質相關企業與人才,市府會全力配合,促成風電新興產業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