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推二林酒莊新書 傳遞客家硬頸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18日在二林一家酒莊辦理新書發表會,新書描繪8家位於二林鎮的本土葡萄酒莊,以客家二次移民的硬頸精神,在貧瘠的土地上開墾,進而建立了酒莊,自創品牌,故事中也看見了,客家人的勇氣與精神。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與二林鎮長蔡詩傑等人見證下,舉行新書發表啟動儀式。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我們介紹了,這個酒莊的家族,那麼介紹了人的故事,在創業的過程裡面,大家從農民學習釀酒,從釀酒學習如何精進,從酒的品質提升之後學習怎麼賣酒。」

新書作者許珮玟,利用一年時間走訪八間酒莊進行實地採訪,感受到酒莊的濃濃的人情味,並且了解到許多人說緯度23.9度不可能種出釀酒葡萄,而酒莊的客家精神讓他們辦到了。

新書作者 許珮玟:「國外的一些酒莊,都說不可能(種出釀酒葡萄),可是我們這一群台灣人,這一群台灣客家人,卻在這麼逆境的地方,可以釀出不可思議的葡萄酒的滋味。」

酒莊負責人 廖立興:「西斗社區最早種植這個金香葡萄,我們家是從民國68年開始,我13歲的時候,一直種到現在,所以現在葡萄樹有41年。」

主辦單位表示,在南彰化舊濁水溪的沖積平原上,有處被稱為「源成七界」的地方,也就是今天的二林、竹塘、埤頭的交界,日治時期,因為水源不足、土壤鹽分高,導致日本移墾佃農先後離去,卻招來現今桃、竹、苗一帶的客家佃農,最後一直堅持到今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