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年會首度視訊舉行 傳台灣爭取蔡英文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由馬來西亞主辦,由於疫情影響,將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年會。儘管台灣是APEC正式會員國,但由於中共反對,無法完全行使權利,會員國領袖參與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只能派領袖代表出席,而今年是視訊舉行,傳出台灣正積極爭取,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參與。

外媒《彭博》報導,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深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很難找到有其他國家領導人,比她做得更好。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馬來西亞規畫,從11月30日到12月4日,以視訊方式舉行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年會,傳出台灣正積極爭取,由總統蔡英文視訊參與領袖峰會。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領導國家有方,一再被世界肯定,也因為這樣,我們看到世界肯定台灣,蔡總統為台灣發聲,代表台灣能夠讓世界看見。蔡總統一定會把握各種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

台灣在1991年加入APEC成為正式會員國,但因中共反對,無法完全行使權利,會員國領袖參與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只能派領袖代表出席。2018年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與美國副總統彭斯進行雙邊會談。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尤其現在我們很多的外交願景非常多,大家也積極希望跟台灣有更好的來往,包括歐盟也都在替我們講話,如果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如果真的小英總統可以參加APEC的視訊,絕對是我們一個重要的歷史定位。」

今年APEC會議聚焦,如何因應疫情,及亞太各經濟體合作,面對後疫情時代帶來的機會與挑戰。至於是否由蔡英文總統以視訊方式參與,總統府回應相關規畫由外交部負責,定案後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