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台抗共討論再起!蘇貞昌:堅守國家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共動作頻頻,造成台海情勢緊張,針對美國軍事期刊系列報導,提及美軍應重返台灣,在台灣駐軍的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造成國際緊張,對於各方意見,都尊重。

美軍安提坦號巡洋艦成功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命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安提坦號巡洋艦曾在去年9月航經台灣海峽,被認為劍指中共。

事實上,美台聯防抗共的呼聲高漲,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更以中共武力犯台為主題作了系列報導。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在文章指出,如果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必須考慮重新在台灣部署地面部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正面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中國(共)的各種軍事行動,引起國際緊張,區域和平也受到騷動,所以有各方會表示各種意見,我們都尊重。」

在週刊系列報導中,前密西根州議會研究人員鄧恩(Brian Dunn)表示,若中共犯台而美國選擇介入,美國陸軍就應做好準備,在台灣部署四個師的數萬兵力及數千輛重裝軍車,以便將犯台的中共軍隊「趕下海」。

電話訪問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 宋學文:「從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在過去3年多,(美國透過)各種法案,以及推動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角色;再加上最近,(中共)對台海跟南海,所帶來的軍事的威脅跟恐嚇,讓美國(國會或是行政單位)更嚴肅的考慮,向台灣尋找一個,美軍駐在台灣的可能。」

美軍駐台並非沒有先例,1978年美國和台灣斷交之前,駐台美軍曾有2千多人,除提供國軍制式武器外,還提供美軍教官,為國軍進行編制改革及擬定防禦戰術。面對中共頻頻壓底線,挑戰台海現況,美國的下一步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