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委選舉出爐!民進黨9席、國民黨7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立院新會期,各委員會都要選出2名召委,國民黨選前喊出基本5席,上看8席,民眾黨發揮關鍵少數力量,在司法、教育委員會幫助國民黨搶下一席召委,其他票都投自己,最後藍營共拿下7席、民進黨拿9席。衛環委員會還爆出小插曲,疑似時力的爭議票,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驚險拿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開心振臂,展示自己手中的籤,周圍同黨籍立委也爆出歡呼聲,他幸運中籤,替國民黨在衛環委員會,搶下一席召委,這一席可拿得不輕鬆!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時力你們到底是要反美豬,還是要支持美豬啊,支持民進黨的召委,然後在衛環委員會主導,讓萊豬進口,你們要支持這樣的召委嗎,那你們之前開的公聽會跟記者會,是在裝傻嗎在騙選票是不是,當側翼當習慣改不過來是不是。」

時力立委 王婉諭:「在衛環委員會部分當然美豬議題,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我們也絕對希望備查轉審查,除了美豬議題之外,其實還有很多跟衛環相關的議題,我們也希望持續推進。」

國民黨選前就喊話時力,別當小綠,儘管王婉諭投給民進黨洪申翰,卻還是出現爭議。

因為投票結果出爐後,原本登記召委的民進黨籍洪申翰有一張蓋了2個章的爭議票,為了這張票有沒有效,藍綠爆發激烈口角。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監票人決定呢?監票人決定呢?」

開票一度停擺,內政委員會的陳玉珍戰力滿點,身懷密錄器,跑來聲援蔣萬安,和在場綠委唇槍舌戰,最後監票委員判定有效,經抽籤,蔣萬安驚險過關,卻讓時代力量的支持,成為空包彈。

最後結果,各委員會幾乎都是藍綠各一,內政沈發惠、鄭天財,經濟賴瑞隆、楊瓊瓔,財政吳秉叡、林德福,外交王定宇、呂玉玲,交通陳歐珀、劉櫂豪,民眾黨在則在司法、教育扮演關鍵少數,票投國民黨李貴敏與萬美玲,讓國民黨順利搶下一席召委。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民眾黨最後決議自己投自己,其實自己投自己,相對的結論就是暗助國民黨,民眾黨幾乎就是跟國民黨已經畫上等號,跟國民黨就越來越無法分割了。」

隨著召委選舉結果出爐,美豬議題、修憲都會是戰場,立委們可有得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