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防非洲豬瘟 農委會估未來2週是違規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節就要到了,不少人網購月餅禮盒,這卻是防守非洲豬瘟入侵的挑戰。台灣農委會預估,未來2週將是豬肉製品郵包,違規的高峰期,政府會加強查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民眾,不要向海外購買,不要透過親友郵寄任何肉製品來台灣。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分局長 董好德:「中港澳這邊,這一種含有豬肉的這個檢疫物,可以高達7成6,那這樣看起來,我們就可以瞭解到,事實上我們目前最大的風險來源,就是中港澳地區所進來的這個郵包。」

國際非洲豬瘟疫情未停歇,且有擴散趨勢,農委會23日表示,預估接下來2週,是違規豬肉製品郵包的高峰期,目前關務署與防檢局已全力合作,加強X光機查驗和檢疫犬的工作,並呼籲民眾不要跨境購買肉製品寄送回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中秋節絕對不要從國外,不管是網路訂購,或你的親朋好友,郵寄相關的豬肉跟豬肉加工品進到國內來,你的這樣的一個小小的動作,是可以確保我們所有的,國內的一個非洲豬瘟可以守住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查到的件數雖然比去年少,但還是有出現豬肉製品,尤其是含有火腿的月餅,火腿沒有經過高溫蒸煮,風險極高,如果第一線沒有守住,後續會很難守住,邊境防疫必須要做到百分之百。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八月、九月進來被我們查到的肉品的陽性的比例,來自中國的高達40%,八月來自越南甚至高達100%,所以我們要把每一件可能的肉品,全部都要阻絕在境外,我想這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邊境防疫的工作。」

陳吉仲也呼籲民眾,如果查到違規物件,將直接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銷毀,如果收到不明肉品郵包,也請第一時間交給地方防疫單位,未送交者,將可處3萬到15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