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體驗在地竹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以竹子為材料,51位國內外的藝術家,跨國共同創作28組大型裝置藝術,藉由竹藝術品,讓社區居民,更認識自身所生活的環境與土地。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分為平鎮雙連坡、中壢大崙兩大展區,邀集51位台灣、日本、印尼、緬甸的藝術家們,以竹為材料,建築城市為題,依自然與人文環境駐地創作、或與民眾合作,共創作出28組藝術作品。

桃園市長 鄭文燦:「竹藝術是桃園很可以發展的,桃園占全台灣竹產業的原料來源占6成,竹子在我們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大家透過大型竹藝術可以有更多的體會。」

桃園地景藝術節保留了傳統竹編工藝外,民眾還能與大型作品互動,其中漣漪迷宮,是藝術家童年的回憶,水稻田裡的漣漪,因農夫的耕作而泛起,也代表金黃稻穗在農夫細心的照料下豐收。

藝術家 李蕢至:「因為人的一生、或是人類,他都一直都在探尋中不斷的成長,所以說我把漣漪結合迷宮,去創造這一個作品,也希望大家在裡面探尋遊戲的時候,他可以去找到一種,比如說,人類跟自然和諧的方式,或是一種平衡共存的一個方式。」

除欣賞作品,還有藝術家座談會、木工DIY、音樂派對、社區輕旅行等活動,讓民眾體驗桃園竹藝術的美好,了解在地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