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對抗共產主義 川普宣布對古巴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目前全球的共產國家寥寥無幾,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向60年前在「豬玀灣事件」中試圖推翻古巴社會主義政權的古巴老兵致辭;同時,川普宣布了對古巴政權的最新制裁。

川普總統週三在白宮東廳,向「豬玀灣事件」(Bay of Pigs Invasion )中的老兵致辭。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在這裡的勇敢的老兵,曾見證了社會主義、激進暴徒和暴力的共產主義者,是如何蹂躪一個國家的。」

豬玀灣事件是指1961年美國協助流亡海外的古巴人試圖推翻古巴卡斯特羅政權的一場軍事行動,但最終以失敗告終。兩年後,美國成功將參與行動的超過1200名古巴士兵,營救回了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在過去60年裡,你們建立了穩固的家庭,興旺的企業,和有活力的社區。」

與四年前一樣,「豬玀灣事件」老兵組成的團體今年再次在大選中背書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再一次,我得到了你們正式的背書和支持,我對此非常的感謝,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榮譽。」

在週三的致詞中,川普總統還宣布,作為持續對抗共產主義的一部分,美國將對古巴政府實施新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作為持續對抗共產主義壓迫的一部分,我宣布財政部將禁止美國旅客下榻古巴政府持有的房產。同時也限制古巴的酒精和菸草進口。」

川普還在當天的致詞中,第一次稱,美國永遠不會變成共產主義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民主黨正在我們美麗的國家內散佈社會主義。今天我們表明,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國家。我要把共產主義這個詞加上。」

有著大量古巴裔的佛羅里達州,是2020美國大選的關鍵州之一。一項民調顯示,川普在佛州西班牙裔選民中的支持率領先拜登4個百分點。 另外,分析認為,如果川普總統在本週六提名古巴裔女法官芭芭拉‧拉哥亞(Barbara Lagoa)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將進一步提升他在佛州的支持率。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