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偽標MIT口罩!雙鋼印口罩實名制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好,為了避免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祭出雙鋼印口罩政策,今天(24日)正式上路。目前政府全數徵用,提供實名制通路販售,預計到10月底。許多領到雙鋼印口罩的民眾表示,很放心。

台北藥局藥師 黃彥儒:「這邊,下面會有Made In Taiwan,還有MD,這是雙鋼印,那這個雙鋼印的意思是,台灣做的意思,然後MD是醫用口罩的意思。」

藥師仔細說明,口罩上的雙鋼印。為了杜絕偽標MIT口罩,實名制口罩全面標示雙鋼印,24日正式上路。

民眾:「比較有,保障那種感覺。」

民眾 李女士:「對我們的政府就是很放心。」

衛福部規定,平面式醫用口罩,必須在口罩本體上,距離邊緣1.5公分內,以鋼印標示「MD」(Medical Device縮寫)以及「Made In Taiwan」字樣,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N95等級以上的醫用口罩、專供外銷用的醫用口罩等,則不在此規定。

台北藥局藥師 黃彥儒:「有8成它是Made In Taiwan跟MD,它都是在口罩的右下角,但是有2成它是工廠自己做的,所以它有可能是Made In Taiwan在右下角,然後MD在左下角,所以民眾拿到樣式不一樣的,它不是假的。」

口罩新制上路,但,是否真能防止中國口罩混入,民眾表示看法。

民眾:「(回去會檢查一下,上面有沒有MIT)會會會,我每次回去都會看一下。藥局應該不會有假的吧,藥局賣假的就太誇張了。」

民眾 陳先生:「我還是在意口罩的本質,它今天蓋8個鋼印或10個鋼印,差別不大。」

台北藥局藥師 黃彥儒:「那是不是可以,就是在工廠端,它就把它密封包好來,密封包好來的好處就是,第一個就不容易有混雜到的問題,那再來這個包裝就可以清楚標載,是甚麼工廠製造的,然後甚至它的品名它的效期。」

為了杜絕偽標MIT口罩,雙鋼印平面醫用口罩,在推廣與生產初期,全數徵用供應實名制通路販售,將徵用到10月31日。民眾如果想購買雙鋼印盒裝口罩,最快要等到11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