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揚大會 嘉縣市感謝老師「春風化雨」

嘉義市政府24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教師節前夕,為感謝老師堅守教育崗位、無私的奉獻,嘉義縣市分別於23、24兩日舉行109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嘉義縣有349位老師獲得殊榮,嘉義市也有187位教師接受表揚。

嘉義縣政府23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23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23日在創新學院舉行教師節慶祝大會,並表揚2位師鐸獎得主,文昌國小校長賴英杰和雙溪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蔡瑾靜。以及10位杏壇芬芳獎、32位特殊優良教師,與服務滿30年、20年和10年的績優教師,共有349位老師獲得殊榮。   

文昌國小校長賴英杰獲得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昌國小校長賴英杰獲得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少子化和差異化的教學,老師必須更有耐心,要能「耐煩」,觀念和和價值的態度也必須隨著改變。他說,孔子的「有教無類」被後代歌頌了2500年,現代的教育老師應該如何被社會歌頌?他想了很久,決定把「成就感」這3個字送給嘉義縣所有的老師,因為走出校門的學生,他的成就是一輩子可以被驗收的。

翁章梁表示,今年教師節大會主題「師道」,就是學者韓愈主張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期許教師能以教育專業素養,發揮「育人、育才」功能,讓學生為人處世、知識學習和心靈發展,都能受到專業的照顧與指導,讓嘉義囝仔在學習成長上幸福快樂。除了感謝教師們的付出,會中還宣布考績獎金將提前在教師節發放。

嘉義市政府今(24)日在南興國中道生館盛大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表揚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北興國中主任羅俊明,以及特殊優良教師、優良教保人員及資深優良教師共187位,感謝老師無私奉獻,傳播愛與關懷,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

羅俊明的學生蕭文彥、吳承翰與南興國中團隊到現場獻花。(嘉義市政府提供)
羅俊明的學生蕭文彥、吳承翰與南興國中團隊到現場獻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教育是希望工程,老師則是希望工程師。現在的教育工作比以前更辛苦,在教師節前的表揚大會,向老師們表達最大的敬意與謝意。

師鐸獎得主北興國中主任羅俊明,教書生涯20年,因材施教,開發符合數理資優班學生學習的教材,指導學生屢在雲嘉南區及全國性數學競賽及科展得獎,任職教務主任期間,推動會考「減C」策略,提升學生基本學力成效卓著。

羅俊明的學生蕭文彥、吳承翰今天到表揚大會獻花,感謝恩師教導;蕭文彥是民生國中數學老師,他感謝羅老師是自己當老師這條路上的燈塔;吳承翰在美國微軟公司任職,感謝羅老師在才藝與運動上都支持學生,也教導許多現在仍受用的觀念。

羅俊明的學生蕭文彥、吳承翰今天到表揚大會獻花,感謝恩師教導。(嘉義市政府提供)
羅俊明的學生蕭文彥、吳承翰今天到表揚大會獻花,感謝恩師教導。(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林立生稱,今年表揚大會主題為「喜教梓楠千頃綠  樂興桃李萬代紅」,感謝老師們春風化雨,細細澆灌,循循善誘,學子們在老師的教導下,發揮所長,在不同領域開枝散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