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3友邦發聲 帛琉總統:終結排台局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繼續關心,聯合國總辯論會進入第二天,三國友邦紛紛出聲挺台,帛琉總統雷蒙傑索 也在卸任前最後一次的聯大發言中,替台灣抱屈,呼籲台灣2千3百萬人不該被遺漏,喊話終結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組織外的局面。包括馬紹爾群島以及巴拉圭等友邦,也同步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2020.09.23):「臺灣是落實全球最有效防疫作為的公衛領袖,卻遭排除在全球防疫的體系之外,這已損及世界的安全。」

大讚台灣防疫成效,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聯合國第二天的辯論會上,對世衛大會(WHA)今年再度拒邀台灣,表達遺憾。並在卸任前最後一次的與會中,以長達三分鐘的發言,呼籲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終結孤立局面。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其他許多國際議題與組織,像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台灣也能為強化集體行動做出有意義的貢獻。台灣的2350萬人民不該被遺漏,是時候終結台灣遭排除在外的局面了。」

會議中,台灣友邦除了帛琉以外,馬紹爾群島以及巴拉圭總統也在視訊發言中,同步聲援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馬紹爾群島總統 柯布亞(2020.09.23):「我們必須敞開胸懷確保臺灣2,300萬人民不會被遺漏,而他們所作的人道貢獻也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2020.09.23):「基於聯合國普遍性原則,我們支持將臺灣納入聯合國體系的請求。」

不過相較之下,同樣在第二天發言的友邦宏都拉斯總統 葉南德茲,則是隻字未提台灣,對此外交部出面回應,宏都拉斯早在聯合國會議前,就致函給秘書長。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其實宏都拉斯在今年8月的時候,在聯合國大會召開前,他們已經以個別致函的方式,給聯合國的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來表達對於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強勁支持。」

聯合國第75屆辯論會議從22日開始至26日,因為疫情改以視訊開會,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則率先在第一天替台灣發聲。會上挺台聲浪持續,外交部也對友邦以不同形式支持台灣,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