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共諜妻現中領館 藏族協會籲美政府警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紐約市藏族華裔警察昂旺,涉嫌充當中共間諜一事,在紐約藏族社區引起轟動。紐約和新澤西西藏協會,在週二晚間,曝光更多細節,揭示昂旺滲透到藏族社區組織的經過。

記者:「活動主辦方介紹,昂旺在2019年2月9日,來到這裡參加藏族新年慶祝活動。而昂旺的太太和女兒,卻現身紐約中領館,出席藏族新年慶祝活動,這引起了懷疑。」

紐約和新澤西西藏協會(Tibetan Commun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澄清,昂旺並非協會的會員,只是突然在2018年起,活躍於紐約的藏族社區活動。

並介紹,昂旺通常身穿警服,遊走於各藏族團體,表示自己可「提供服務和支持」、促進藏族社區的警民關係等。

協會並提供圖片證據,顯示在2019年2月9日,昂旺身穿警服,帶太太和女兒到協會出席藏族新年慶祝,與國會眾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同為座上賓。

3月3日,昂旺的太太和女兒被發現現身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的藏族活動,與總領事黃屏夫婦等人同框。

紐約和新澤西西藏協會前英文秘書 Tashi Chomphel:「中共派間諜來針對藏人,能如此滲透進紐約市警察局,甚至美國軍隊。這是提醒我們所有領袖,包括:美國聯邦、州級以及社區民意代表的警號,有關中共間諜活動,驚人的深度和影響範圍。」

紐約和新澤西西藏協會還透露,昂旺用同樣方式滲透其他的藏族團體,至少包括:紐約藏人服務中心(NY Tibetan Service Center),記者調查到紐約藏人服務中心,2019年3月9日的新年慶祝活動上,曾被FBI調查過的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昂旺所屬分局——紐約市警111分局,局長波塔拉丁(John Portalatin)等警員都有到場。

經過昂旺一事後,藏族社團表示中共通過間諜滲透藏人活動,引起警惕,美國各級政府需要引以為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