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國家隊出包.中國口罩假冒台製!蘇揆要嚴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口罩國家隊頻頻出包,近日又一家國家隊爆出私自生產口罩。位於高雄的淨新公司,涉嫌違法設置的口罩生產線,遭高雄市衛生局抓包,另外在台中,也有三家廠商企圖以中國製口罩偽造MIT,遭調查局破獲。針對口罩不停傳出違法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也表示,政府一定會嚴查嚴辦。

工廠內堆放好幾捆口罩原物料,遠處的口罩生產線正在運作,看似正常的口罩生產工廠,卻是違法設置的生產線,身為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高雄市淨新公司,涉嫌私下生產口罩,遭高雄市衛生局訪查時查獲。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 朱孝芳:「它沒有經過跟我們的這個登記,就到左營的這個點,在這邊製造口罩,那我們發現了以後就是,跟檢調相關的去查察,現場大概有七萬多片,就全部都封存。」

淨新業者也表示,遭調查廠房是未來要增設的產線,不過也為違規試車致歉。然而,口罩出包可不只這一樁!

另一邊,調查局人員深入工廠內部,發現成箱裝滿口罩的箱子,幾乎快堆到天花板,調查局台中調查站,破獲550萬片偽造MIT口罩,台中不肖業者企圖以陸製口罩偽造MIT,來謀取高額利潤,目前有三家廠商涉入。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 卓俊忠:「英○公司,它假冒國家隊口罩,另外還有假冒,疑似合法的醫療製造的廠商,來對外銷售口罩。目前如果以英○公司流入市面大概,就20萬片左右,那如果崇○公司的部分,我們估計大概有2萬盒左右,那一盒大概100萬片左右。」

針對台灣口罩頻頻出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政府一定會嚴查嚴辦。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對於極少數違法亂紀的人一定嚴查、嚴辦,也請國人同胞大家一起來支持,讓口罩能夠保護國人的健康,也呼籲不要以身試法,亂了整個大家辛苦建立起來的口罩國家隊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葉芸汝 台北-台中-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