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親子運動會 環保小尖兵搶救海洋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新竹市港南運河公園,先前以海洋為主題,舉辦了一場幼兒親子運動會,熱鬧有趣的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藉著遊戲寓教於樂,也認識到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充斥著垃圾的海洋污染了魚兒的生存空間,環保小釣客努力的從海中釣起垃圾,神情專注的不落下一件垃圾,還給海洋一個乾淨的空間,親子運動會闖關活動,在趣味遊戲中,讓小朋友認識海洋污染的嚴重性。

家長 王先生:「現在剛好在參加一個釣魚的遊戲這樣子,把海底的垃圾釣起來,讓他們知道,不能把東西丟到海裡面,必須要丟到垃圾筒裡面去回收。」

家長:「可以讓我們知道說,原來那個海底有這麼多垃圾,是清不完的。」

爸爸和小朋友一起當神槍手,將水射向不屬於海洋的物品,大人和小朋友合作無間並肩作戰,媽媽也從旁指導協助完成任務。拿著划漿乘風破浪,家長拉著仿真的船隻前進,同心協力的划向終點。

關主:「遇到海龜的時候,可不可以去摸摸牠抱抱牠,然後跟牠拍照呢?可不可以,請作答。」

在對錯之間迅速作出選擇,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陪同小朋友們一起闖關,一系列的趣味活動,建立小朋友對愛護環境的認知。

新竹市長 林智堅:「特別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親子運動會,帶著孩子來到海邊,一同到海邊,對於海洋環境有更多的認識跟瞭解。」

淨灘活動後回收可用的物品製作成玩具,利用巧手變成一艘推進潛艇在水中漂浮前進,透過親子共同體能活動,推廣孩童走出戶外養成運動的習慣,也讓小朋友珍惜愛護保護我們的海洋。

小朋友:「愛護海洋,不行丟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