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聯大呼籲 重塑基於信仰的人權捍衛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連日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持續宣揚信仰和人權的重要,在週三的聯大講話中,蓬佩奧呼籲,重塑基於傳統價值觀的人權理念,讓《世界人權宣言》重新發揮作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們必須要捍衛天賦人權,因為國際人權項目處於危機之中,中共極權政府、伊朗、委內瑞拉政權剝奪人的基本權利;與此同時,很多跨國組織卻失去了方向,聚焦在黨派喜好而在捍衛基本人權上無所作為。」

9月23日,蓬佩奧在聯大視頻講話中,呼籲各國重拾72年前簽署的《世界人權宣言》的共同標準,維護人類的基本權利。

連日來,蓬佩奧在不同場合對信仰和人權議題不斷做出表述。他指出,人們不應迴避談論自己的信仰,正視信仰在個體的社會和公共角色中發揮的影響。同時,他也反覆提出中共與信仰為敵,給美國及全球帶來的威脅。

蓬佩奧並公開呼籲梵蒂岡,不要與中共續簽2年前達成的主教任命協議,認為該協議讓中共「變本加厲」的迫害教徒,並有損於梵蒂岡的道德權威。

在週三的聯大發言中,蓬佩奧倡議各國回歸傳統價值觀,以勇氣和信念來維護人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希望委員會(「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最近發布的報告能帶給其他國家和人民啟迪。他們也應該回歸他們的傳統,重拾其道德,哲學和宗教遺產和承傳,來鞏固所有人固有的權利,這也是《世界人權宣言》的核心。 這項工作至關重要。 我們必須重新發現人權的本質,我們必須有勇氣捍衛人權。」「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是國務院2019年成立了一個顧問機構,該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美國應在其外交政策中大力捍衛人權,使之與美國的建國理念更緊密地契合,並堅持宗教自由是美國最基本的價值。

時事評論員 橫河:「在對美國的國內和國際政策,尤其是對中共的綏靖政策進行反思以後,美國的這屆政府開始理直氣壯的堅持美國人權和信仰自由的價值觀,而且將這種價值觀作為美國外交政策推向世界。這有兩個結果,在美國國內,這將從根本上逆轉美國過去幾十年宗教信仰被排斥出公共領域後,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和進步主義思潮泛濫的情況,回復美國的立國之本。在國際上,它能使美國再次成為以價值觀為基礎的世界領袖。」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