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斥北韓殺害南韓官員 修補日韓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南北韓關係再度緊張,週四,南韓軍方表示,一名南韓漁業官員遭到北韓軍人槍殺,遺體遭到焚毀。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無法容忍,南北韓關係再度緊張。另外,同天,文在寅還和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通話,修補日韓關係。

週四,南韓軍方表示,一名南韓漁業官員被北韓軍方槍殺後焚屍。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表示,這起事件嚴重破壞韓朝關係。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呂尚基:「北韓軍方的行為,給我們一貫的耐心和爭取韓朝和解與和平潑冷水,違背了我國人民的願望,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遇害的南韓官員現年47歲,駕駛漁業巡邏船,最後出現在距離北方邊界線約10公里處。

消息人士證實,死者當時正試圖向北韓叛逃。其遭射殺原因仍然不明,可能與北韓防範疫情「格殺」令有關。

南韓外交官安豪榮,強烈譴責北韓軍人的殘暴行為,要求平壤給出解釋。

南韓外交官 安豪榮:「我軍強烈譴責這種暴行,並強烈要求北韓作出解釋並懲處肇事者。」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對事件表示「震驚」,「不可饒恕」。

同一天,文在寅還和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通話。

菅義偉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呼籲日韓合作,應對朝鮮危機。

日本首相 菅義偉:「南韓和日本是彼此非常重要的鄰居,日本和南韓之間以及日本,美國和南韓間的合作,對於處理北韓和其他問題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