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迎來動物大遷徙 疫情令外國遊客卻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每年這個時候,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總是擠滿各國遊客,爭睹動物大遷徙,也為當地觀光業帶來豐厚收入。但今年遊客因疫情卻步,肯亞已迎來了50萬隻牛羚,外國遊客卻還是寥寥無幾。

一群牛羚在河中奮勇前進,要越過肯亞的馬拉河(Mara River),有的牛羚因河岸濕滑,頻頻掙扎。這是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的動物年度大遷徙,也是當地觀光業的重要賣點。

每年此時,保護區總是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爭睹牛羚渡河,但今年卻乏人問津,估計目前已有50萬隻牛羚移動到保護區,但外國遊客仍寥寥無幾。8月9日,遊客只有幾千人,多數是肯亞當地人。

肯亞遊客 Damaris Nyakio:「由於成本已降低了一半,現在我們可以負擔得起,來欣賞我們國家的自然美景和美麗事物。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機會來馬拉,感謝上帝讓我有這個機會。」

肯亞在3月關閉國際航線,直到8月1日才恢復,對觀光業造成嚴重打擊。截至6月,觀光業已損失800億肯亞先令,折合台幣約217億元,大約是去年總收入的一半。

因此,當局邀請肯亞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協助行銷馬拉(Mara)等當地景點,希望提振國內旅遊業。

肯亞馬拉松名將 基普喬格:「我印象最深的是地形、環境、新鮮的空氣,以及動物在你面前。我現在要去看牛羚遷徙」

除了牛羚,遷徙動物還有斑馬、獅子、大象和長頸鹿。但遊客因疫情不來,對依賴觀光業的居民來說,只能回家蓋小屋,照顧牛羊。

馬賽村長老 Jackson Karasi:「我們也希望遊客來參觀我們傳統的馬賽人家園,因為所有動物都在公園裡,我們會照顧牠們。」

至8月10日,肯亞有26,000多例確診,420人死亡。當局允許度假勝地重新開放,但必須遵守嚴格的社會隔離與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