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 2021出國拚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出爐,由現年56歲的蔡焜培,取得明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的門票,鹿港鎮長許志宏也前往祝賀。

拿出今年的比賽豆,左邊是單品,右邊是拼配豆,取出適量冠軍咖啡豆,現磨現沖咖啡香氣四溢,沖泡完拿給鹿港鎮長許志宏等人品嚐,口感到底如何呢?

鹿港鎮長 許志宏:「讓你在口感裡面好像是跳脫在另外一個,空間,那另一種品嚐,那種感覺可以說,很脫開我們喝咖啡傳統的感覺。」

WCE世界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 蔡焜培:「最好的烘焙我是認為說,可以把它烘不像咖啡,就像一個水果汁,或是某一個特定,像橘子汁或是柳橙汁。」

鏡頭前沖泡咖啡的這位,就是打敗23位台灣選手,即將代表台灣參加WCE世界盃烘豆大賽的蔡焜培,原來從事建築業,因為愛喝咖啡,投資50多萬設備,成立咖啡工坊,專研咖啡烘焙至今7年之久,也教人家咖啡豆如何買。

WCE世界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 蔡焜培:「外觀還有蟲蛀,還有一些像過白的豆子就是沒有成熟的豆子,那些都會挑掉,主要就是說像一般比較低海拔的豆子有沒有,那一種豆子就是盡量不要買。」

由於疫情關係,2020 WCE 世界盃烘豆大賽將會延到2021年舉行,各界也貼出紅榜,希望蔡焜培能夠奪得好成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