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買得到 陳時中證實:18日已跟COVAX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疫情在全球燃燒,針對疫苗的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台灣已經在9月18日與國際平台COVAX簽約,10月初會付訂金,目前國產疫苗進程也不錯。陳時中還說,政府有預防接種委員會,會排定先後順序,大概和以前打其他疫苗時的順序差不多,希望讓6成的人能施打。

 

衛福部長 陳時中:「跟委員報告,我們再補充,跟COVAX大概9月18號已經簽約了,那大概10月初我們大概就會付訂金,幾個管道都在努力中,那國產的目前進展也算是不錯。」

 

下午兩點疫情記者會,媒體追問,台灣與COVAX簽約疫苗,預計在什麼時間點可以拿到疫苗?以及施打優先對象為哪些族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方9月18號與COVAX簽約,它與所有已進入臨床實驗的疫苗大廠已簽約了,COVAX屬於一種平台,先與各購買國家獲取資金,再與疫苗大廠購買疫苗,但目前僅有9個疫苗進入第三期試驗,也沒有完全完成,有效性也未確認,所以還無法確定何時可以提供疫苗。


至於施打對象,莊人祥表示,今年7月6號已經列出了優先接種對象,對象包括醫事人員,65歲以上的族群等,類似流感疫苗的優先,優先接種對象大約涵蓋60%左右的人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