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師生自製月餅贈鄰里 共度佳節

以新社特產「香菇」,大甲在地「芋頭」製作出兩款內餡,再搭配傳統滋味「豆沙蛋黃」,設計蘊含台中特產風味的月餅。(中臺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中臺科技大學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的教育理念,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今年(109)特別由該校食品科技系師生研發具備中部地區特色的中秋月餅,除了致贈給校內主管同仁外,更分送鄰近社區居民,祝福大家佳節愉快,希望透過月餅傳遞幸福給校內每一位教師同仁,也能夠將中臺科大對社區鄰里的關愛傳遞出去。

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師生研發在地特色月餅,分送鄰里,祝福大家佳節愉快。(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師生研發在地特色月餅,分送鄰里,祝福大家佳節愉快。(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技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今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USRHub經費支持下,特別由食科系師生共同研發月餅,特別以臺中山線新社特產「香菇」,海線大甲在地「芋頭」製作出兩款內餡,再搭配傳統滋味「豆沙蛋黃」,設計一款蘊含臺中特產風味且寓意深遠的月餅。

中臺科大食科系郭炯村老師是這款月餅的主要研發者,他表示,本次月餅以中部特色為主題,利用在地食材開發出咖哩香菇、芋頭麻糬,代表「香芋有緣人」;傳統的豆沙蛋黃內餡則代表「此物最相思」,利用秋節贈禮的機會,讓學生能將學習成果藉由月餅與學校師長分享。

從備料、加工、製作、成品到包裝,郭炯村老師親自指導學生,不僅能讓學生從實務經驗中學習,更從實作中學習專業價值及態度,並在團隊學習過程中,以師長們為學習的模範,落實食品科技系持續培育食品科技實務應用之人才的教育理念。陳錦杏副校長表示,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中臺科大向來以健康產業為特色教學,食科系師生製作月餅分送,就是希望透過學校專業製作,為教職員工及里民健康把關,讓大家安心食用。

中臺科技大學師生自製月餅,委由里長將月餅送給需要的家庭,帶給社會更多溫暖與愛心。 (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技大學師生自製月餅,委由里長將月餅送給需要的家庭,帶給社會更多溫暖與愛心。 (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技大學為達成在地連結及永續發展之願景,時值秋節送禮季節,以校內師生自製月餅致贈附近鄰里居民,委由當地里長將月餅送給需要的家庭,讓他們在佳節時刻也能感受到來自中臺科大的關懷,同時也希望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應,讓更多的人加入溫馨送暖活動,帶給社會更多溫暖與愛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