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中共趁隙攻台懸念?美大選當週.美日加奪島軍演

2018年利劍軍演資料照片。 (U.S. Navy/MC2 Kaila V. Peter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日本自衛隊(JSDF)和美國軍隊、加拿大,將從10月26日到11月5日期間,在太平洋進行「利劍」大型軍事演習,至少出動4萬6千名兵力,區域涵蓋鄰近台灣的日本沖繩縣周邊,還將在琉球群島東海一帶聯合奪島演習。時間點涵蓋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後。

前美國防部高層示警:小心大選前後

美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9月17日投書《Hill》警告,美國黨派對立激烈可能使得大選結果受到質疑,因此美國總統大選當週11月3日前後,對中共來說是最好的攻台時機。克羅普希指出,媒體報導川普政府計畫軍售多項武器給台灣,是阻止中共封鎖、侵略所需要的,將遏止中共在區域正擴大的侵略行為。

克羅普希近年擔任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他在投書中警告,如果美國不能擊敗中共對台灣的進攻,那麼可以肯定的是,美國所有的全球盟友都將處於危險中。(延伸閱讀 2019-4 阻中共武統 美學者:美歐台軍演.台日安全合作)

利劍軍演4.6萬人 涵蓋最西南沖繩. 奪島演習在琉球群島

利劍演習範圍將涵蓋日本本土至沖繩縣的周邊海域,連同範圍內的軍事設施共同演訓,增強戰備能力並建立威懾力。沖繩縣是日本最西南方的縣,沖繩本島距離台灣約600公里,下轄的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分別約300公里、約270公里、約110公里。

美日部隊將在吐噶喇列島(行政區隸屬鹿兒島縣,位於東海,地理上屬於琉球群島)的無人島及臥蛇島進行離島的奪島水陸兩棲作戰訓練。

美國海軍網站9月24日報導,自從1986年以來,利劍(Keen Sword,又譯銳劍)演習是一系列聯合/雙邊野戰訓練演習中的最新一次,旨在提高日本自衛隊(JSDF)和美軍的戰備能力和互操作性。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10月,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將進行大型聯合統合軍事演習,這將是中共病毒疫情發生後,日本境內首次進行美日軍演。

美國海軍表示,今年的演習中,日本地面自衛隊(JGSDF)兩棲快速部署旅(ARDB)和來自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軍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日本大陸附近多個島嶼,多次進行單方面和並排水陸著陸訓練。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Halifax-class Frigate)也將參加演習的海上訓練部分。

日本共同社報導,聯合軍演內容包括離島防衛作戰以及太空、防網絡駭客、電子戰等,時間是10月26日起至11月5日。

來自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陸軍和空軍的大約9000名美國服役人員,將與來自日本大陸、沖繩縣及其周邊領水軍事設施的JSDF軍人進行演習。

日本自衛隊將出動約3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

美國海軍表示,利劍這類演習為JSDF和美軍提供在現實情況下、跨多個任務區一起訓練的機會,增強戰備、互操作性並建立可信威懾力。

美國海軍表示,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美國太平洋艦隊、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美國駐日本陸軍、美國海軍第三海上遠征軍、美國第七艦隊、第94陸軍空軍、導彈防禦司令部,以及第五戰場協調分遣隊等,將參加利劍聯合軍演。

美日曾於2018年在種子島,2019年在奄美大島,今年1月在霧島演習場進行聯合軍演。

(編輯/張東旭。綜合整理美軍網站、大紀元等媒體報導)

大紀元原報導 美日將在太平洋舉行「利劍」大型奪島軍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