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醫生獻唱小夜曲 為病人趕走憂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自古以來,音樂就被視為一種治療方法,優美的樂音能穩定病人情緒。祕魯有一家醫院非常了解這一點,醫生親自為病人獻唱小夜曲,緩解了他們的焦慮,對病情有正面幫助。

臨床醫生經理索利斯(Solis),在病房裡走動探視,並獻唱溫暖的詠嘆調,蓋過病房裡機器的嗶嗶聲,也趕走了憂慮。

(9月4日)祕魯卡亞俄(Callao)的阿爾貝托-薩博加爾醫院(Alberto Sabogal Hospital),除了為病患提供治療外,還以音樂幫助情緒低落的病人,為他們提振精神。

外科醫生 科爾卡:「我們看到,當有音樂、我們唱歌的時候,即使他們身處逆境,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有幸福的空間。」

索利斯醫生是以抒情女高音獻唱,而外科醫生科爾卡(Martin Colca)則是演唱小夜曲。醫生認為,優美歌曲有助病人釋放腦內嗎啡(endorphin),得以緩解焦慮,帶來幸福的感覺。

病人 Pablo Sosa:「這樣的一首歌,振奮了我們這些身體虛弱者的精神,讓我們有更多力量繼續奮戰。他們為我們所有住院病人而做,非常棒。」

音樂可以調理情緒,也是一種治病良方,祕魯醫院瞭解這一點,從病人平和的狀態中,也得到印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