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立大功!澳偵查犬救百隻無尾熊 墨國重用緝毒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去年澳洲森林大火造成超過30億的動物死亡,即使災情慘重,搜救犬貝兒仍是憑藉敏銳嗅覺,找到100多隻倖存的無尾熊,立下大功。另外墨西哥為了打擊毒品交易,在地鐵站內部署緝毒犬,希望在狗狗的協助下能快速找到販毒者。

澳洲偵查犬立大功 大火挽救百隻無尾熊

全副武裝偵查犬與研究人員一起走在乾枯的森林中,尋找無尾熊的身影。

從去年延燒到今年年初的澳洲森林大火,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造成動物棲息地嚴重損害,以及6,000隻無尾熊死亡,好在還有偵查犬「貝兒(Bear)」一枝獨秀,找到倖存的100多隻無尾熊,讓救難人員能夠及時送往醫院。

陽光海岸大學醫生 ROMANE CRISTESCU:「我與當地的野生動植物營救組織進行討論,他們正在檢查是否有無尾熊族群受到影響,以及族群是否在風險之中。如果需要,我們將立刻前往救援。」

陽光海岸大學的偵查犬動物保育組織(Detection Dogs for Conservation)目前共有四隻偵查犬,各有所長,其中兩隻受過棲息地訓練,還有一隻受過遺傳學訓練,最後就是無尾熊的「偵察機」貝兒。

為了迎接乾旱季節的來臨,貝兒回到昆士蘭州,提早做準備。雖然天氣預報顯示今年大部分地區會涼爽多雨,但搜救團隊仍是不敢掉以輕心。

墨西哥加入緝毒犬巡邏 打擊毒品交易

在墨西哥首都的地鐵站裡,警察與緝毒犬在人來人往中巡邏,遇到可疑的物品時聞一下氣味,確認乘客沒有攜帶毒品。

作為世界上最大運輸樞紐之一的墨西哥城,每天約有500萬人使用地鐵,近日發生多起違法毒品和酒精類物質。為了打擊猖狂的販毒事業,當局開始在交通樞紐加入緝毒犬,讓毒品交易更加困難。

警察 SAMUEL BALTAZAR:「為避免違法行為,人們知道這裡有緝毒犬,所以行動上會更加有所顧忌。現在毒品的使用不是那麼容易,武器的使用也一樣。如果狗狗能夠及時的發現違禁品的蹤跡,我們也會保護通勤者的安全。」

大麻在墨西哥是熱門的地下藥物之一,並未得到政府合法化,在台灣也是列為非法的第二級毒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