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歐盟!台達電董座:搶攻工業4.0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15個歐盟會員國駐台辦事處,合辦「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期盼讓台灣企業,深入了解歐盟投資環境,並且布局歐洲。台達電深耕歐盟市場,董事長海英俊受邀出席演講,他表示歐洲市場廣大、人才豐沛,未來將持續布局工業4.0商機。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歐洲市場廣大,而且人才豐沛,整個區域也持續成長,所以其實是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要投資歐洲。」

台達電董事長,受邀出席投資歐盟論壇演講,台達電深耕歐盟10多年,目前歐洲市場營收比重約8%,董事長海英俊表示,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在通訊電源市場已獲肯定,將持續布局工業4.0商機。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通訊電源,在歐洲已經是第一名。工業自動化,歐洲還是一個很大的經濟體,所以還是有些工廠,就中小型的工廠還是很多,(像西門子)他們已經做很久了,那我們去就是當然要比他便宜,但是品質不能比他更壞,所以要深耕,要花時間。」

台達電目前在歐洲有45個銷售辦公室、3個廠區,以及14個R&D研發中心,未來將特別著重投資歐盟研發。而這次投資歐盟論壇,聚焦台灣資通訊、生技與健康、智慧移動等相關產業。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 溫克勒:「值得考慮投資的一些關鍵行業,國防和航空,汽車工業,生物技術,工程,物流,資訊和通訊技術,物聯網等等。這些都是台灣投資可以而且應該有所作為的領域。」

歐盟視台灣為共享自由、民主、法治等價值理念相近的夥伴,有助推動及深化雙邊合作,現場也舉行實體展會,15個在台灣設有代表機構的歐盟會員國,展示各國投資亮點與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