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後疫情時代 中華電變身電影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由於疫情衝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民眾減少出門,今年各個影音串流平台的成績,都有所成長。為了搶攻「疫後宅經濟」市場,並且因應民眾觀看影視的需求改變,電信龍頭中華電,選擇攜手電影片商,要打造完全的電影生態系。

不論是電視、電腦大螢幕,或者是隨身可以攜帶的平板或手機,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方式觀看影劇。在肺炎疫情衝擊下,民眾待在家中看影劇的機會增加,影音串流平台觀看時數,隨之逆勢成長。

中華電信數位匯流事業處副總 林茂興:「VOD(隨選視訊系統)上面的一個觀賞的時數,不斷地增加,那光是在電影這一塊,平均每個月,收視的一個分鐘數,就超過到2億分鐘,那截至到九月底,它會超過18億分鐘。」「在整個疫情的期間,我們超過了,超過將近20%,20個百分點,整個觀看的時數的部分。」

看見「疫後宅經濟」商機,業者紛紛擴張影音串流平台服務。如遠傳friDay影音,就在9月接力推出韓綜與韓劇,甚至與院線同步推出2020韓國電影。台灣大哥大myVideo,則和 Discovery 合作推出「Discovery品牌館」,還跟播知名節目。而中華電信,就找來電影片商,準備每個月,都推出一部千萬票房的院線電影,在平台上獨家首播,並跟導演廖明毅合作,推出台灣本土的原創電影,打造完全電影生態系。車庫娛樂創辦人 張心望:「我們就是希望能夠跟平台,能夠有更多創意、更緊密的結合, 然後或者是更有創意的一些做法。而且中華其實現在也對於原創內容,包含國片的部分的內容,也是有滿多滿多的計畫跟想法,所以我們覺得有更多的火花可以結合。」

除此,在疫情衝擊產業的同時,電影上映已經發生質變,如美國環球影業發行的動畫「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就在4月10日以加值隨選視訊(PVOD)模式,在數位租賃平台上架。三週內入帳一億美元,獲得超「甜」成績。張心望就表示,讓電影在院線跟串流平台同步上映,有其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