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實驗室大火三死!陸方說法不一受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科技戰之際,昨天,陸媒報導,華為的5G實驗室失火,然而,東莞市宣傳部又稱,只是一個施工地點失火,並非實驗室。目前華為官方沒有進一步說明,這起火災已經造成三名管理員不幸身亡,但從禍因到災損,都沒有真相,引起揣測。

9月25號下午,廣東東莞阿里山路松山湖實驗基地的一棟大樓發生火災,官方聲稱大火導致3人死亡。140名消防員前往,主要燃燒物質為吸音棉,火燒面積為850平方公尺。

陸媒記者:「華為實驗室是著火了嗎。」

松山湖消防工作站人員:「對的,對的,我們現在出警了,幾台消防車同時出警。」

陸媒稱,被燒的是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的5G實驗室。但東莞官方通報說,起火的只是一棟在建建築物,與華?實驗室無關。

網陸影片:「我的天,我的天,這完了。」

不過,火災影片中可見許多現場工作人員均身穿白袍,推測為研究人員,且現場也沒有工地常見的鷹架等施工用品,官方第一時間推說是工地失事,案情恐不單純。

事發地點附近的一家店舖老闆對「大紀元」說,當地很多幫華為幹活的人,如大巴司機、送餐員工等等,都說起火的是華?實驗室,而且估計起火時裡面還有很多員工。

據華為官網提供的信息,該實驗室為材料實驗室,首期計劃投資經費超過50億元,實驗室總經費預算約120億。主要從事半導體芯片的研發和產業化。

時事評論家王亞軍在推特表示,華為實驗室就應該著火,他說,這跟中國糧儲庫必須著火一樣的道理。「不然年底的鴻蒙、5G、麒麟晶片.......耗費十幾年數萬億的研發經費之後的作業拿啥交差?」

目前華為官方仍為正式對外說明,真相引起揣測。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