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連假車潮!高公局首次成立路況直播7人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交通部高公局今天(26日)宣布成立,國道路況播報團隊。當中的7位成員,都是交通管理組的員工,具有專業背景。預計在中秋節前一天開始,連續5天,透過直播的方式,說明路況並提供行車建議。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 游衣芸:「實施高乘載管制,限3人以上小型車通行。」

搭配梗圖,播報交通路況,第一次面對鏡頭的高公局成員游衣芸,表現大氣。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預估車潮直逼大年初一。高公局積極備戰,成立國道路況播報的7人團隊,要帶給民眾最新路況消息。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 游衣芸:「持續練習,就是前天就已經有開始在練習,就是希望把詞都記起來。」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 黃郁凱:「那我們之後會陸陸續續精進我們的,準備資料的過程,那我們會希望能夠再,更多的準備時間。」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蔡明哲:「參考氣象局的一個方式,透過一些比較圖像化的一個顯示,讓民眾直接印記在自己的腦袋中,可以發現就是說其實在,國道大概下午甚麼時候會壅塞,那壅塞到多久,希望用路人能夠避開這幾個,國道壅塞地雷路段。」

高公局表示,以往國道路況,都是透過廣播的方式。今年從中秋連假開始,高公局結合影像播報,每天3次臉書直播,將說明路況並提供行車建議,加深民眾對路況的了解。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伍婉華:「點點滴滴的訊息,都是希望讓民眾朋友們,不論是生活或是出遊,在這些方面都能夠,保持安全,所以這是我們共同的目的。」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非常戒慎恐懼,因為確實是,尤其是國道5號,在蘇花改通車之後,它平常的車流量就增加了2成,那在,中秋連假這種4天的假期,其實車流是最多。」

如何舒緩交通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做最壞的打算,但做最好的努力。另外,針對怠速車,林佳龍表示,高公局將設置具高解析度的車牌辨識系統,並在資訊看板上,公告車牌號碼與車輛特徵,預計年底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