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美日加4萬兵力 美大選期間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美國海軍官網宣布,10月26日到11月5日,將與日本、加拿大在太平洋進行名為「利劍」的大型軍演,其中軍演區域涵蓋鄰近台灣的日本沖繩縣周邊,還將在琉球群島東海一帶聯合奪島演習,軍事專家蘇紫雲就分析,美軍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後進行大型軍演,就是劍指中共。

美國海軍官網宣布,將與日本自衛隊(JSDF)與加拿大,下個月10月26日到11月5日期間,在太平洋進行「利劍」大型軍事演習。而這次軍演區域涵蓋鄰近台灣的日本沖繩縣周邊,還將在琉球群島東海一帶聯合奪島演習。時間點洽巧就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後。

美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 羅普希17日就曾投書國會山報預警,美國大選對中共而言是個進攻台灣時機。如果美國不能擊敗中共對台灣的進攻,那麼可以肯定的是,美國所有的全球聯盟都將處於危險之中。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美軍此次的演習就是針對中共而來。

聲音來源: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七月之後延續的我們看到,美國有所謂的環太平洋演習,接著是勇敢(英勇之盾)的這段演習,加上這次的利劍演習,全都是針對著中共這個特定的目標。還有(美國)軍事首長的言論,都已經說明美軍是會,立刻對於中共的挑釁做出回應的。」

「利劍」軍演為美日雙方自1986年以來,兩年一度的野戰訓練,目的為提高戰備能力與雙方默契。而這次軍演出動4萬6千名兵力,包括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陸軍和空軍約9000名美國服役人員,而日本自衛隊將出動約3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Halifax-class Frigate)也將參加演習的海上訓練部分。

美國大選前後,美日加三國聯合在太平洋,進行大型軍演,川普政府近期也計畫軍售多項武器給台灣,被外界解讀是阻止中共封鎖、侵略所需要的,也是為了遏止中共在區域正擴大的侵略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