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提名大法官 速看對美價值與大選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已經決定大法官人選,美國時間週六下午五點將在白宮玫瑰園正式宣布。川普提名大法官將撼動美國保守派與自由派在最高法院的版圖,不僅對美國價值觀造成深遠的影響,也將牽動美國大選選情,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明天將會宣布(大法官提名),這個決定。而且,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我明天將會宣布,這很令人興奮。五點在白宮,玫瑰花園。」

美國總統川普將正式提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而美國多家媒體透過各種消息指出,現年48歲的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巴瑞特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持保守派反對墮胎的立場。巴瑞特對神的信仰使其公正並誠實的履行法官的職務,而她對神的信仰卻受到民主黨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的質疑與攻擊。

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巴瑞特:「參議員,我不認為擁有虔誠的信仰與法官的職責有衝突。事實上,我們有很多法官,州立和聯邦法官在這個國家都有虔誠的信仰,並且仍然公正並誠實的履行身為法官的義務。」

為何這一次的大法官提名掀起了軒然大波?為什麼民主黨希望把大法官提名推遲到大選之後?有三個重要原因:首先黑命貴(BLM)延燒美國多處打砸搶,導致部分左派倒戈支持川普,如果大法官由新任總統提名將可團結左派選票。再來,本次大選郵寄投票、中共干預等舞弊疑雲重重,如果出現爭議將由最高法院作出裁決。最後,由於大法官為終身制,提名正值壯年的大法官將可保證美國未來不陷入左傾。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有多數席位,並不符合總統和參議院黨派不同時,選後提名大法官的慣例。川普順理成章在任內第三次提名大法官,將使得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對自由派取得六比三的優勢,讓保守派能夠繼續堅守美國憲法原文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