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陳建仁悼台生醫小巨人 為民主奉獻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鄧哲明,堪稱是台灣的學術小巨人,替國家培育許多生技醫藥人才。今年七月逝世,享壽75歲,在今天(26日)的追思紀念會,前任與現任副總統陳建仁、賴清德紛紛前來緬懷悼念。

祥和的樂聲,傳遞對台大醫學院已故教授鄧哲明的思念,陳建仁與賴清德兩位前任、現任副總統親自到場緬懷悼念。

今年七月離世、享壽75歲的鄧哲明教授,身高142公分,堪稱台灣的學術小巨人,在台大藥理所服務長達45年,除了致力學術研究,也曾參與野百合學運,關心台灣社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民主運動中,他同樣加入李鎮源醫師的陣營,跟隨李鎮源醫師的腳步,「100行動聯盟」廢除刑法第一百條,將言論自由的枷鎖,將它打開,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在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

鄧哲明替國家培育許多生技醫藥人才,更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重要推手,主持過多項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加速國內新藥進入臨床與商品化,功不可沒。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把生醫產業作為我們5+2產業的一部分,鄧老師幫我們盤點了38個應該要改進的地方,包括修法,包括資金,包括課題以及人才等等,他都提出了看法,後來就是由現在的科技部長吳政忠擔任科技政委的時候來推動。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很多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走得很遠。」

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下,台灣的生技製藥研發能量,將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