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VS拜登 美大選首場辯論聚焦六大主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週二將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舉行,川普總統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展開辯論。那麼兩人各自立場如何呢,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的六大主題,由辯論主持人、《福克斯周日新聞》主播華萊士(Chris Wallace)選定,包括了:「川普和拜登的履歷」、「最高法院」、「新冠肺炎」、「經濟」、「種族和暴力」及「選舉公正」。

兩位參選人在議題上各有不同的立場。

疫情上,美國死亡人數突破20萬人,確診數超過7百萬人。拜登抨擊川普「淡化」疫情嚴重性,在疫情上處理不當。

川普則多次表示,他及早對中國和歐洲採取旅行禁令,拯救多達200萬生命。同時,調用《國防生產法》通過公私營合作,快速建立起病毒測試系統與呼吸機的戰略庫存。週日,美國病毒測試量破紀錄,在一天內進行了超過2百萬次。

經濟方面,大疫情的關閉下,美國失業率達到了自大蕭條時期的最高。

拜登卻宣布將撤銷大部分的川普減稅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1996年,拜登投票支持一項稅改法案,摧毀了波多黎各繁榮的製藥業,將幾千個工作機會送往了中國。」

川普強調,在他的任期中,美國家庭實質收入增長6,400多美元;但在奧巴馬任職的八年中,收入增加不到4,000美元。

在對待「黑人的命也是命」和「安提法」激進組織在全美多個城市的暴動問題上,川普一致強調法律和秩序,大力支持警察,並不斷向受暴亂破壞嚴重的地方官員提出聯邦執法援助。

拜登一直沒有表態支持警察,直到他發現其民調落後於川普時,才在9月1日說,他不想「?削減警察經費?」。

選舉公正性上,川普多次質疑郵寄投票帶來的弊端,並表示中共干預美國選舉的威脅最大。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喬·拜登成為總統,中國(共)將擁有我們的國家。」

拜登則認為川普談論郵寄投票的問題,是要轉移注意力。中國問題上,拜登兒子與中國存在是數十億美元的可疑交易,已經寫在參院委員會的調查報告中。

在履歷方面,拜登在參議院中任職約40年,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總統8年。今年競選表示要解決美國長期存在的問題。

川普,說自己47個月的成績比拜登47年都多。

另外,川普在第一個任期內已經提名了3位最高法院大法官,2人已經確認。

川普則多次表示這麼做是憲法賦予他的義務。

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提醒,辯論主題可能會因時事發展而變化。

川普週日(9月27日)發推文,要求拜登做藥品測試,並表示如果拜登願意做,他也可以接受毒品測試。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