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景氣轉亮綠燈!Q4經濟成長率有望逾3%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好消息!台灣的8月景氣燈號,終結連五顆黃藍燈,轉為代表景氣穩定的 綠燈。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第二季谷底已過,景氣逐漸往上走,不過還是要抱持審慎態度。

疫情期間,新興科技與遠距應用需求強勁,加上華為禁令生效前的備貨效應拉抬,台灣8月景氣燈號終結連五顆黃藍燈,轉亮為綠燈!綜合判斷分數相較上個月增加5分來到26分,國內經濟逐漸回穩。

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通常到了所謂的綠燈,它的意思就是穩定,那你如果換算成經濟成長率,你大概就可以想像這是一個比較接近長期平均的水準。我想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應該是有機會超越3%。谷底已經過了,但是未來來講應該還是一個比較審慎的一個局面。」

下半年,5G商用爆發、台商回流熱潮延續,助攻台灣出口表現。而在美中科技戰下,美國接續對華為與中芯祭出出口管制,台廠在面對短期轉單效益之際,還得放眼未來。

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在技術方面可能我們也要加強,跟國外的這些先進的技術來結合,當然最後還是希望政府的政策,能夠符合半導體產業的需求。那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然後我們的半導體產業一直是大家可以信賴的一個夥伴,所以我相信中長期來講的話,大家對於台灣半導體在供應鏈這一塊角色應該會更為重視。」

經濟部長 王美花:「今年的半導體確實是有史以來一直增加的幅度最大,那光8月份的出口就高達,我們整個的出口就高達311億。」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成長3.3%,台灣產值可望突破新台幣3兆元,持續位居全球第二。透過不斷突破的技術能量,台灣半導體業將持續帶動整體產業向上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