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赴十一唱統戰曲 台灣朝野勸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傳將到中共十一晚會,跟大陸藝人一起演唱中共統戰歌曲所謂「我的祖國」。朝野藍綠國會議員都有不認同。中華民國文化部今天(28日)表示,如果陸委會確認違法,將依法核處,最重可處50萬新台幣罰鍰。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全民可以來公評。(現在文化部有要查處嗎?)沒有,要等到事證收集明確後,再來看是不是有相關法條,而且由主管單位來處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跟對岸一起唱和「我的祖國」,造成國際間的混淆、造成我們國內很多人看了感情滿受傷的,您的看法怎麼樣?)我想我的感覺跟大多數國人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必須要強調的,外交是不分黨派的。」

(電訪音源)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就是十月十日。當然建議她還是避免唱,有爭議性的歌曲,以免真的會傷害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感情,這是歐陽娜娜身為表演工作者,應該有的判斷跟敏感度。」

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建議,歐陽娜娜別唱爭議歌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點名質疑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讓女兒歐陽娜娜,到中共十一建政日活動演出的意涵。陸委會表示,國人不該參加「十一」相關活動,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灣的統戰樣板工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