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轟開放美豬美牛 王美花:沒有道理不能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好,繼續看到其他的新聞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9月28日)前往立法院經委會備詢,這是王美花上任以來,首次以經濟部長身分備詢的處女秀,藍營立委砲火猛攻,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表態,「只要符合規定沒有願意不願意吃,也沒有道理不能吃」。

經濟部長王美花首次出席,經委會的處女秀,藍營立委聚焦,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開放議題,炮火猛攻!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您願意帶頭吃嗎?我們規定合格的,我覺得沒有道理說,一定不能吃啦,經濟部打臉教育部打臉國防部,打臉陳時中,教育部是為了進一步讓學童安心啦。」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不開放美豬跟美牛的話,我們就很難進入國際經貿的區域經濟整合,第一個跟美國的部分,如果要跟美國談,不管是BTA、FTA等等,如果這個不解決是沒有辦法的。」

王美花回擊,台灣要跟很多國家,建立雙邊貿易協定,要解決美豬美牛問題,才走得下去,更點出因為瘦肉精的含量一定要符合國際規範,CPTPP所有國家,都開放容許進口。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當總統要宣布這些訊息的時候,你有沒有針對國外的資訊,以及專家提供寶貴的意見,這個是農委會跟衛福部來負責相關,農委會是所屬在你經濟部,所以不要再推卸責任。」

農委會明明隸屬行政院,並非經濟部,現場一陣尷尬。不過王美花上任接掌經濟部長後,也被綠委拿來和沈榮津比較。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離岸風電)沃旭未提供實質的技術輔導協助,全部都是國外的技術人員,都進到台灣來,本土的都沒有,王部長你跟沈榮津部長差太多了,對產業的認知不足,跟委員報告,我們其實每個禮拜都在跟我們國內的廠商開會。」

另外,全民關心的用電問題,王美花也掛保證,全台供電無虞,核三廠沒有規劃延役,但協和、台中電廠,仍卡在地方政府、環評審議,從美豬美牛到產業用電,在在考驗王美花溝通和領導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