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臨股會10月登場 市場派推林文淵角逐董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經濟部日前核准大同市場派,召開股東臨時會,就要在下個月21日登場,市場派之一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週一( 9/28 )連同現任東森電視董座林文淵,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也代表經營權之爭提前敲響。

東森電視董事長 林文淵:「他(王光祥)跟我說,他說如果你如果把它(大同)做好,救起來的話,你會有成就感,其實就是「成就感」三個字,他說動了我。」

要重振百年大同,這回由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首度面對媒體,積極拉攏外資、小股東信心,10月21日大同臨股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市場派動作頻頻!

東森電視董事長 林文淵:「大同公司我不敢說多久,可是我跟您說,一年之內一定讓你看到不一樣的結果。要本業顧好把它發揚光大,把不好的轉投資一定要把它緊縮,把失血的部分一定要把它截掉。」

林文淵表示,會成立堅強團隊,入主大同,重新檢視一一檢視大同各項業務,土地資產,不會賤賣,而是要加以活化。

王光祥陣營敲定提名5席董事、3席獨董,除了王光祥、林文淵,正碁建設董事長葉曉甄,以及林文淵系統的台苯公司總經理陳柏元,資深工程師郭添輝,外加三名獨董人選。

對於外界質疑,市場派找來媒體大亨,是否要洗白「中資」疑慮,林文淵再三駁斥,也說自己跟蔡英文沒有任何關係。

東森電視董事長 林文淵:「不會有中資在背後支持來把它漂白,不可能嘛。我想我本身,基本上我是無黨無派。」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那我們這次(臨股會)我相信,挺我的可以超過一半,超過50%保證一切順利。」

外傳公司派方面,一度有意跟市場派握手言和,但最後依舊談不攏,大同公司派提出董事名單,更打法律戰,根據台北地方法院8/24判決,認定市場派的欣同、新大同公司,實質控制人鄭文逸,炒作大同股票違反證交法,更是「犯罪交易中樞之一」,大同公司已經向法院遞狀,聲請解散欣同、新大同。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市場派召集程序)有沒有問題就看未來的情形,都有相關公司法,由行政機關,包括經濟部、金管會,或者由法院這邊來認定。」

據了解,公司派林郭文艷,持股約11%,市場派方面拿下五成,關鍵就在外資態度走向,大同臨股會10月21日召開,也將首度開放媒體全程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