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3境外移入 國產疫苗最快明年第2季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兩名為菲律賓籍男性移工,一名則是從印尼返台的本國籍男性,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疫苗成為各國積極爭取的救命藥,衛福部也透露,國產疫苗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我們要跟各位報告,有新增三例的境外移入的一個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是一名本國籍40多歲男性,從印尼工作返台,曾在當地就醫,被診斷為胃潰瘍,返台後,機場採檢確診,同班機接觸者共41人。另一名是40多歲,菲律賓籍男性移工,23日入境採檢為弱陽性,26日再次採檢確診,屬於無症狀患者,匡列接觸者共63位,還有一名是20多歲男性,同樣是菲律賓籍移工,11日來台,機場檢驗為陰性,但隔離期滿後再次採檢確診,目前包括同車、宿舍接觸者共3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再驗了他的這個抗體,他的IgG(免疫球蛋白G)是陽性,IgM是弱陽性,所以看起來也是有大概2、3個禮拜,感染了左右。他可能在入境的時候採檢,這個陰性是假陰性。」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與COVAX平台簽約,外界就關心,國外購買的疫苗何時能交貨,衛福部28日接受立委詢問時也回應,目前還要看疫苗研發進度,無法確定,至於國產疫苗,衛福部則表示明年。

國民黨籍立委 賴士葆 VS.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自己研發的疫苗,國產疫苗,什麼時候可以上市,目前的進度來看的話,最快到明年第二季。」

不只疫苗研發趕進度,疫苗的保存與運送,所涉及的冷鏈技術,也考驗著各國的運送能力。指揮中心表示,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美國廠Moderna疫苗,保存溫度需要負20度,美國與德國廠BioNTech疫苗則需要負70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針對這個冷鏈的一些公司,還有工研院這邊,我們都有在洽談。必須要再跟廠商這邊,來做協調溝通,那這個一些成本,當然也是需要負擔的,這個我們都了解。」

指揮中心表示,一般疫苗冷鏈是2至8度,目前COVAX平台中,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兩支疫苗,只有美國廠Moderna需要冷鏈技術,英國廠AstraZeneca疫苗,則沒有冷鏈問題。未來COVAX平台預計還會再加入9支疫苗,其中也只有三支有特殊冷鏈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