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被動回應中共侵擾.絕無反中仇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中共軍機擾台,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今(28日)在立法院表示,台灣面臨軍事威脅,她尖銳質詢,這是否與「仇中」有關?「台灣是否成為美中衝突馬前卒?」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絕不認同這說法,而且台灣都是被動回應中共各種打壓,沒有反中仇中。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貴敏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講說如果我們跟中國(共)衝突,這是美國代理人戰爭,我絕對不認同。我們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我們國家的外交政策、戰略,有我們自己制定的方向,有我們自己國家的利益。(好,你不認為這是代理人戰爭。)如果我們台灣受到威脅,而引發戰爭的話,我們台灣政府有必要有責任,捍衛自己國家安全,這跟其他國家無關。(好,那你認為這個衝突,是否因為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仇中等等?)我不贊成這說法,我絕對不贊成這種說法,我們台灣對於中國(共)對我們所做,負面措施包括外交打壓、軍事威脅,我們只有反應,包括它(共機)跨越台灣海峽中線作為,我們(空軍)飛機也沒有過去,所以台灣是被動反應的,我們沒有反中,也沒有仇中。(好,謝謝你。)」「(假設美國如果要跟你建交,你會說不還是不會?)這假設問題我現在沒辦法回答,因為我不曉得這事情會不會發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楚茵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其實中國的戰狼在國際上已經吃鱉,看到台灣的善良,看到台灣的美好。」

立委詢問,中共外交部新聞司新增第四名副司長,戰狼外交是否會更壓迫台灣羔羊 ?吳釗燮回應,戰狼已經吃鱉。吳釗燮今天報告時警告,台灣面對的外部情勢,比四年前更嚴峻,當中共面對國內危機、外部困境,企圖對外找「替罪羔羊」來鞏固統治正當性,香港之後,台灣是下一個目標;因此台灣捍衛國家時,也必須戰戰兢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