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街宴滇緬美食大匯集 異域美味一次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長街宴」是雲南少數民族招待來自四面八方親朋好友的習俗,代表著分享跟好客,今年桃園龍岡米干節千人長街宴,由在地特色店家共同推出傳統佳餚,讓賓客們體驗最獨特的異域美食。

身穿雲南少數民族傳統服飾的姑娘們,跳著象徵對貴賓最高尊重的跳菜舞,為長街宴的客人們上菜。現場超過千人參與的長街宴,場面非常壯觀,體現出當地好客的樣貌。

魅力金三角地方發展協會 李福英:「我們少數民族就是有貴客來到家裡的時候,就拿出平常簸米的大簸箕,鋪上芭蕉葉就把家裡有什麼好料的全都丟在簸箕上,就抬出來給我們的貴賓,坐在地上一起用手抓食,用這種分享原始的方式,來代表我們的歡迎之意。」

長街宴端出的簸箕飯,都是龍岡在地店家老闆,用雲南獨特香料做出來的傳統滇緬美食,而最讓賓客覺得有趣的地方,就是用手取食。

民眾:「滿有趣味的。」

民眾:「我最喜歡吃魚,檸檬魚因為是他們滇緬料理很重要的一道菜,也很有味道。」

民眾:「同學代表邀我們,就來了,大家可以同樂,非常的開心。」

餐廳業者 黃立敏:「今天準備的;這個是涼拌豬耳朵、這個秀菜煎蛋、炸豌豆粉叫金磚,這是我自己手工製作的雲南香腸,雲南木瓜雞,這個是包燒魚,是我們民族的特色料理。」

活動會場也聚集了許多在地滇緬料理的店家前來設攤,讓遊客享受異域美食,滿足遊客們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