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排隊辛苦 鹿港蛋黃酥只限提前預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中秋節將到來,彰化市蛋黃酥排隊奇景每年上演,週日開放現場排隊販售,週一在雨勢中,仍然出現排隊人龍,而鹿港另一家蛋黃酥,為了避免排隊人潮影響交通就是不開放現場販售,只能接受預訂,連NG蛋黃酥,也被民眾搜刮一空。

來到糕餅店外,雖然是下雨天,還是吸引許多民眾以及代購業者前來排隊。

記者 VS. 代購業者:「昨天一大堆都買不到,他都用插隊的,現在一盒行情到多少,一盒拿去賣可賺一千元,那不就兩千多。」

蛋黃酥代購價格越接近中秋越水漲船高,造就每年排隊奇景,鏡頭再來到鹿港頂番婆一家糕餅店,店外空蕩蕩,進到店內卻發現員工電話接不完,外頭貼出告示,現場沒有對外販售,要想現在拿到就要2個月前訂購才拿得到。

購買民眾:「(黃曆)6月1日那時候訂的,農曆(黃曆)哦,等那麼久,你買多少,我買多少,我今天還好,300多顆只有搶到300多顆。」

店員:「再來就是雙十節的連假,我們老闆希望是說,客人有訂到,再來取貨,然後避免人潮,然後最少他們也不會白跑一趟。」

店員 VS. 顧客:「沒有訂現在買也買不到嗎,對因為中秋前都額滿了,再來就是要訂中秋後才有。」

店員 VS. 顧客:「目前沒有(NG蛋黃酥),目前沒有,謝謝,不好意思。」

許多顧客來到店裡撲了個空,也有人嘴饞想問問有沒有NG蛋黃酥,想要在節日前搶到蛋黃酥,除了排隊卡位要快,就連網路下單手指動作也要快,才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