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工會超前部署 婚禮服務業徜徉樂海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年因為肺炎疫情的蔓延,造成不少產業的職員失業或停工,因應疫情,雲林縣職業工會提供各種免費的職業訓練項目,包括通訊或是婚禮服務業等,希望在疫情趨緩後,大家能夠順利就業。

浪漫情歌,歌唱課的學員們唱的陶醉,有的用手打拍子、有的身體隨著樂音擺動,這是雲林職業工會「婚禮會場規劃設計佈置實務班」的上課實況。

歌唱課講師 江海:「其實唱歌本來就是開心的事情,也不要拘限於說這個歌曲,一定參加比賽的這種唱法,其實開心是最重要的。」

學員:「從音譜開始,然後從認識怎麼唱歌,讓我覺得有自信,然後讓我不斷在練習當中,學習成長。」

擁有四十五年教學經驗的江海,用電子琴伴唱,帶領學員們感受新人浪漫氣氛,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造成婚宴產業低迷,職業工會開設花藝、婚宴設計,和婚禮歌曲教學的免費課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進修。

婚禮服務人員理事長 楊麗頻:「上半年的時候,因為婚禮產業比較低迷,然後我們在招生的時候,因為他們都在失業中嘛,所以他們比較有空檔可以來上課,就是希望疫情趨緩以後,他們都可以順利去就業。」

歌唱講師 江海:「你變成工作之後,你興趣減少之後,你就要在你專業上面更充實,那你就會去多方面涉略音樂部份的東西,你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在這上面。」

疫情蔓延對產業造成衝擊,趁著停工期間,在職業工會的訓練下,為自己凝聚更多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