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栽設計課程 加入創意巧思好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8 日訊】勞動部雲林虎尾職訓中心推出多肉植栽設計課程,因為天然植物本身就很療癒,再加上一點巧思,把木廢料加進來,就讓人愛不釋手,重點是課程竟然完全免費,帶您了解。

左瞧瞧,右看看,已經很療癒的多肉植物,不用多設計就已經讓人愛不釋手了,雖然每個人的材料是一樣的,但學員還是希望有自己的風格。

學員:「跟植物相處就是完全沒有壓力,就是很放鬆。」

花藝講師 賴麗惠:「在家裏看這個植物,慢慢的成長,慢慢的收穫,然後從種子到了發芽,然後到那個它的綻放,整個感覺,你會感覺到說,它是多麼的美好,這是一種心裡的感受,精神上的糧食。」

雖然是週日,雲林虎尾職訓中心教室依然擠滿了人,多肉植栽設計課程,請來擁有35年花藝教學經驗的賴麗惠擔任講師,除了課程讓人忘憂之外,最重要的是全程免費。

學員:「(給你生活不一樣的樂趣)對對對,就是休閒的時候,可以有多一個興趣。」

幼兒托育職業工會組長 李濱娥:「 就是只要有勞保農保或漁保的勞工,他只要符合這個資格,就是有3年內有7萬塊,可以來使用課程的經費。」

花藝講師 賴麗惠:「除了提升這個生活的一個素質之外,它(勞動部)也希望這些學習過程當中,以後在做一個文創也好啦,還是他的創業也好啦,可以在二度就業上,對他們都有幫助,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政策。」

賴麗惠強調,植物是接地氣的東西,可以讓人與人之間和善,還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