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聯盟致歉!歐盟助台「更名戰」擊退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六都國籍寫成「CHINA」,9月28日,中共外交部稱「台灣地區的城市當然應該列在中國的項下。」不過,台灣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六都首長也發表中英文聯合聲明,最後,台灣外交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歐盟等各方理解台灣捍衛尊嚴的決心,已經協助即時更正名稱。最新消息,市長聯盟秘書處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週末發現有六個城市分類發生技術錯誤,主因是最近資料庫更新過程中被錯誤改變,對此錯誤以及引起的混淆,表達誠摯歉意。


市長聯盟官網上,台灣六都國籍欄已不見CHINA字樣。原本被當作中國城市,因此引發六都首長抗議,共同發表中英文聯合聲明,拒絕矮化的行為,並揚言退出該聯盟。


台中市長 盧秀燕:「全球事長聯盟已經知錯能改,已經改回來了,不過我要特別強調,昨天發生這個事情,已經是全球市長聯盟第二次惡意更改,下不為例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再發生。」


外交部表示,「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雖然不是聯合國底下機構,卻是各國地方政聯合對抗氣候變遷的跨國NGO平台,台灣六都是以「Chinese Taipei」為會籍遞交申請,但一度被矮化為中國一省,經抗議後更正,外交部表示欣慰。


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次六都市長,立場全部一致,讓我們感到非常感動,我們朝野都不分彼此,全力去爭取我們應該有的,獨立會籍的名稱。」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次因為朝野市長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把名稱很快更正過來,希望以此,我們以後大家更團結,就會更有力。」


蘇貞昌也期盼未來朝野都能共同團結、一致對外,讓大家看見台灣不可輕侮。

 

外交部發出新聞稿指出,我國政府感謝歐盟、「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等各方理解我國捍衛尊嚴及與會權益的決心及堅定立場,協助即時更正我國六都會的會籍名稱。我國中央政府將繼續與各地方政府站在一起,齊心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及推動永續發展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劉姿吟 林莉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