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確保下世紀非中共統治 非僅美中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正在展開歐洲訪問,週三將訪問台灣在歐洲的友邦梵蒂岡,蓬佩奧27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他走遍了全球,要確保每個國家都明白,下一個世紀不會是中共的世紀。他強調,這不謹是美國和中共之間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開始在國務院和國防部內部,建立起美國所能發揮的所有經濟力量槓桿。這是一個將開始終止(對華)綏靖的戰略。」「我走遍了全球,確保每個國家都明白,這不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問題,這是一個挑戰,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中國(中共)的世紀;不是由專制壓迫政權統治的世紀,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國家主權作為核心基礎的政權統治的世紀。」

蓬佩奧訪問南歐4國之行,有意會見教宗方濟各,但已被婉拒,梵蒂岡改由國務卿、樞機主教等代表出面。蓬佩奧希望勸退教廷與中共續約的打算,也可能破局。

現任教宗方濟各,對於中共迫害天主教、侵犯新疆與香港人權的暴行,幾乎沉默。2年前教宗與中共簽署的臨時協議,還承認8名由中共任命的主教,引發眾多天主教徒的不滿。

日前,教廷傳出將同意任命中共欽點的港區副主教蔡惠民做為主教。憂心教廷「附和魔鬼」,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上週三急奔梵蒂岡,也同樣被方濟各拒絕接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