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梅樹月 展出超過50幅台日歐異地風景畫

2020梅樹月 展出超過50幅台日歐異地風景畫。(李梅樹紀念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2020梅樹月「繁花盛開 美術史裡的『三國演繹』

本展覽邀集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畫家伊斯特(Alfred East),日籍美術老師石川欽一郎,台灣第一代西畫家倪蔣懷,藍蔭鼎,陳植棋,洪瑞麟,陳澄波,李梅樹等作品作品,搬上李梅樹紀念館納入包含素描,版畫,水彩,油畫等,共逾50件的原作(以19世紀〜1945二戰終戰前作品為主),並有相關的老照片,書信,繪葉書,美術著作及書刊另將同時於國立台北大學以“戶外美術館”的型態,放置超過50幅台,日,歐等異地風景畫。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指出,本次展覽內容以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為中心,分別向上、下連結石川的英籍老師伊斯特,以及石川在臺時的學生李梅樹、陳植棋、倪蔣懷、洪瑞麟、藍蔭鼎等臺灣第一代西畫家,不僅橫跨英、日、臺三國畫家,「在適逢教師節前夕開幕,更是充分演繹展覽所欲傳達師生相傳的脈絡」。

文化部也特別提到,此次展品中的洪瑞麟作品《煤礦坑》,是去(108)年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捐贈文化部作品之一,亦是該作品回臺後的首次展出。順天美術館創始人許鴻源博士與李梅樹先生友誼深厚,李梅樹先生更為許鴻源夫婦及許夫人繪製肖像畫,順天藏品回臺後能於李梅樹紀念館展出,實具特別意義。

 

2020梅樹月「繁花盛開 美術史裡的『三國演繹』」】

「春萌序曲-師生頌前奏」

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8日,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及中秋節休館,梅樹月期間免費參觀)

地點:李梅樹紀念館(新北市三峽區中華路43巷10號)

「光風薈萃-風景繪譜曲」

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8日,每日24小時展出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北大草原(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展期:9 / 26-11 / 08(每週一休館)

線上觀賞 https://issuu.com/verybooks/docs/2020_limeishu-artfest/1?ff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