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美軍MQ-9無人機臂章秀紅色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美中軍事角力不斷,這個月,美軍首度在太平洋上進行MQ-9無人機的戰術演習。美國媒體報導,演習士兵的臂章上繡有紅色中國地圖,上方有一架MQ-9飛過,代表著美國的無人機戰略重心,從中東轉移至太平洋,劍指中共意味濃厚。

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24日報導,加州海軍慕古角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oint Mugu)從9月3日到29日,進行了「敏捷收割者演習」,這也是美國首次在太平洋上進行無人機戰術訓練,演練打擊海上目標,實施奪島作戰。

US Military News(2020.9.24):「敏捷收割者是整體部隊在太平洋訓練範圍內的聯合演習,專注於增強MQ-9快速部署到任何地方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演習的美軍士兵臂章,是一架MQ-9死神無人機,疊加在紅色的中國地圖上,劍指中共意味濃厚,也引來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的強烈抗議。對此,戰略學者宋學文表示,假如美國刻意讓臂章被外界看到,那顯示美中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衝突與張力,正日益升溫,而其中又以美中南海衝突,最為關鍵。

(電話採訪)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 宋學文:「中共已經破壞了現狀,已經改變了南海主權爭議的現狀,所以美國不排除針對這個被破壞的現狀,以軍事力量來處理或是來回應。」

而對於美軍首次在太平洋,開展無人機訓練,專家表示,如果一旦發生衝突,無人機將是很好的攻擊選擇。

(電話採訪)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 宋學文:「因為在戰爭或是軍事衝突,或者擦槍走火,裡面有人員傷亡,有可能這件事情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但是你用無人機,而且它又是摧毀一些港灣,或是一些軍事設施,而控制在沒有人員傷亡,那麼這個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其實對很多戰略學者來講,這可能性是增加的。」

另外,9月28日起,共軍也發布航行警告,在黃海、東海、南海及渤海等部分海域,同步進行軍事演習。正值中共十一國殤日前夕,美中的軍事角力,持續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