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蘋果代工廠傳斥巨資 擴大投資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在全球經貿局勢與地緣政治變動之際,製造業開始加大力度分散布局,《路透社》報導,三家台灣蘋果代工廠包括富士康、和碩、緯創,計劃未來五年內總共在印度投資近9億美元。

外媒《WION》(2020.09.28):「蘋果公司的頂級代工廠,他們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在印度投資近9億美元。」中印關係持續惡化,蘋果加大投資印度。《路透社》指出,台灣3家蘋果代工廠富士康、和碩與緯創,計劃投入印度的生產獎勵計劃(PLI),未來5年內總共在印度投資近9億美元。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受到中印地緣政治衝突加劇的一個影響,可以看得到中國手機品牌在印度的發展開始面臨到一些阻礙,那再加上印度今年其實推出相關的一個手機補助計畫,國內這些主要的代工大廠,都陸續取得補助的資格,台廠會因應下游的客戶一些需求,陸續的前進印度來做一個比較大的投資。」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富士康已經申請投資約400億盧比(約新台幣157億),緯創與和碩分別投入近130億(約新台幣51.2億)和120億盧比(約新台幣47.2億)。消息人士也表示,緯創目前每個月在印度組裝約20萬支第二代iPhone SE手機,計劃今年底前提高產量一倍,每月達40萬支;而和碩雖然還沒開始在印度營運,但已經和好幾省洽談,傳出印度南部的坦米爾那都省將成為首選之地。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需要考量的就是說,因為目前印度當地的一個生產條件,仍然不是那麼樣的一個成熟。那未來可能就必須要透過外資的一個大舉投入之後,再配合當地的一些政策措施,讓當地產業的條件能夠逐步的一個提升,否則其實台廠在前進的一個過程當中,可能還是會面對營運成本相對比較高的一個挑戰。」

雖然富士康表示,基於政策上的考量,不對具體營運或客戶工作發表評論,蘋果、緯創與和碩也都還未做出任何回應,不過在全球經貿與地緣政治變動之際,供應鏈分散布局,早已成了不可逆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