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友邦挺台參與聯合國 外交部:全壘打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來到最後一天議程,即將落幕。外交部今天(29日)表示,除了教廷是非世俗國家的觀察員身分外,中華民國的14個會員國友邦,全部都有致函給聯合國,或在聯大總辯論發言挺台灣,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聖露西亞總理 查士納:「再次強調,現在是承認台灣,讓這個國家有意義參與全球進程,並分享最佳應變經驗的最好時機。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 哈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再一次,呼籲國際社會應接納台灣。」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台灣的友邦接力發言,不僅為台灣執言,也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很欣慰地跟大家報告,我們有14個友邦,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今年我們又是全壘打的成績。目前這14個會員國,都有幫我們致函。」

歐江安指出,參與簽署聯名函的有10個友邦包括,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等,各別致函的有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四個國家。而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支持台灣的,則有10個國家(帛琉、巴拉圭、馬紹爾群島、海地、諾魯、吐瓦魯、史瓦帝尼、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對於友邦力挺台灣,外交部也將友邦發言影片節錄下來,發佈在推特上,並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這個不論是參與連署、參與各別致函,14個友邦,我們表達我們這個誠摯的這個感謝之意,那我們也謝謝這10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時候,已經為我們執言。」

外交部表示,因為總辯論持續進行中,還有友邦還沒排到發言。如果有進展,外交部會隨時對外報告。這屆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在美東時間9月22日到26日、以及29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