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韋德齊訪台成果!外交部供50名華語獎學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九月初捷克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確立的22項後續交流,陸續開花結果,其中之一,就是台捷大學合作。外交部提供50名華語文獎學金,給捷克學生來台學習,對象包括專門研習華語的學生,以及在台捷克交換生,外交部表示,希望捷克的學生作為橋樑,能夠積極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深化雙方文化交流。而今天的記者會上,官員也難得都換上了捷克語的「我是台灣人」T恤。

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別於一貫正裝,這一次通通換上「我是台灣人」上衣,包括來賓也一同穿上,象徵台捷友好。日前捷克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達成的22項成果,其中之一就是台捷大學合作,由外交部提供50名華語文獎學金名額,讓捷克學生來台學習。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曾厚仁:「我們很希望呢,捷克的學生作為台捷文化學術的橋樑,能夠積極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未來我們更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之上,會有更多的學校,不只在捷克,而且在其它的歐洲國家,都可以進行雙邊的交流。」

外交部表示,參與合作的7所大學,有些曾與捷克大學有長期合作經驗,有信心能夠推動兩國的學術交流。現場還有在台捷克留學生,分享來台學習的心得。

在台捷克留學生 柯如玲(Karolina Romanowska):「很多人說美國是機會之國,但我覺得台灣也一樣,不只是對學生來說,對於嚮往不同冒險體驗的年輕人更是如此。」

捷克留學生也謝謝台灣人,願意用中文與他們聊天,也常受到台灣人鼓勵,而這都是她繼續學習中文的原因。獎學金申請對象,不僅包含專門研習華語的捷克學生,還有在台捷克交換生,預計於下一學年度(110學年度)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