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牛睡不穩翻身!凌晨起「6小時內連7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台東外海,凌晨開始就很不平靜,從凌晨3點05分開始,發生地震,一直到下午,總共發生9起地震,其中芮氏規模最大5.3,震度最大4級,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5的餘震發生。

民眾:「有晃啊。」

監視器畫面,貨架上的牌子晃啊晃,換一個角度更明顯了,台東凌晨3點05分發生地震,但這只是前震,緊接著4點50分,出現規模5.3地震,深度更只有9.9公里!

民眾:「(覺得地震多嗎?),有點多,跟之前比起來。」

台東民眾也有感,因為從凌晨3點開始一連6小時,就發生7起地震,因為這次是「破裂斷層」,震央位置是馬尼拉隱沒帶上方,區域地震特性,規模小,群震多。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震,在台東,南方偏西,40幾公里的地方,是淺層的地震,還有個特殊狀況,就是近10幾年來,他有一些發生地震有"群震"現象。」

地震中心判斷,4點50分為這次地震主震,而接下餘震真的很頻繁,5點39到8點4分,發生了規模3.5到3.8地震,通通深度不到12公里,而直到9點14分,又發生規模5.0深度更不到10公里的地震,是這次「群震」最大震。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整體來說,這個地區發生地震並不頻繁,而且規模也不大,今天算起來是,這20年來比較『突出』的。」

震央區域出現超過規模5地震,十分罕見,整個南部也都很有感,台東屏東4級,高雄台南也有2級,雲嘉南也都有1級震度。未來一周不排除,還會有餘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